年末送关怀,温暖贫困生 ——材化学院辅导员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827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春节来临之际,材化学院辅导员们代表学校和学院领导走访慰问部分贫困学生家庭,为其送去了500元慰问金,表达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

此次慰问贫困生家庭活动是辅导员利用在用人单位实习的机会,就近走访,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金臣走访了家住云南瑞丽的董诗德、四川绵阳的高飞翔和重庆的杨杰,15级本科生辅导员黄金走访了家住河北保定的杨凯悦。

每到一户贫困生家庭,辅导员们都亲切地与贫困生家长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其中特困生董诗德家住云南瑞丽,交通不便,辅导员了解到其父母收入不稳定,家庭生活拮据,负担该生上大学非常困难。在交谈中,辅导员向家长讲解学校资助政策,鼓励他们要对生活树立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学校会竭尽所能把学生培养成才,保证不会让学生因贫失学。同时也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表现,鼓励学生树立目标,勤奋学习,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学院反映。

贫困生家长对辅导员亲自走访和送来学校的关怀深表感谢,感谢学校老师对学生的精心培养,他们表示一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努力完成学业,期望孩子能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我校非常重视并积极落实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建立贫困生库,举办送冬衣,爱心车票等活动。此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对贫困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增进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资助体系,同时,对学生学习积极性也有积极推动作用。


辅导员张金臣慰问贫困生董诗德家庭

辅导员张金臣慰问贫困生高飞翔家庭

辅导员张金臣慰问贫困生杨杰家庭

辅导员黄金慰问贫困生杨凯悦家庭

辅导员黄金与杨凯悦家长交谈

辅导员张金臣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行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