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53团支部举办“拯救汉字危机”主题团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324

  20171214日下午33020161053团支部于11号楼0122举办了以“拯救汉字危机”为主题的团活动。本次活动20161053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寇曦文主持。寇曦文首先带领本班同学感受汉字文化,认识到随着电脑的出现与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书写汉字似乎正面临着一场严峻的挑战。提笔忘字,正在成为青年人的一种普遍现象。让同学们认识到事态的严峻性。随后,支书采用游戏的方式来提问同学一些有趣的汉字和一些相似的字。整个活动持续半个小时,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这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信息化时代,但是在敲击键盘的同时,必须拿起笔,把汉字呈现在纸面上,因为它不仅仅是汉字,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延续。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清晰的看到汉字正处于被遗忘的危机之中,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危机意识,对于团支部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