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系英才”第六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17浏览次数:1908

(一)徐加廷优秀事迹

[个人简介]

男,中共党员,19903月生,安徽蚌埠人。本科就读于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20149月至今,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材化学院硕博连读。博士期间,他的综合成绩88.57分,在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中排名第一。他曾荣获得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两次,获2016年度工信创新奖学金一等奖,首批接受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目前,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一区论文7篇,分布在ACS Nano (1篇,影响影子IF13.942)Chem. Mater. (1篇,影响影子IF9.466)Small (影响影子IF8.643)Biomaterials (1篇,影响影子IF8.402)J. Mater. Chem. B (2篇,影响影子IF4.543)Dalton Trans. (1篇,影响影子IF4.029)等杂志上;申请两篇专利两篇,都已授权。

[事迹简介]

徐加廷在思想上积极进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关心国家的大政方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习生活中,艰苦朴素,乐于助人,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工作中,勤恳踏实,能虚心接受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同时善于思考问题、发现问题,对很多问题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能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另外,善于与实验室的同学们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浓厚的兴趣,能坚持每天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于阅读文献、设计实验、做实验和写文章。在读博的这几年中,坚持每天阅读相关领域的新文献,没有间断。努力就有收获,

徐加廷的研究方向为“稀土上转换纳米药物载体的构建及其抗癌诊疗性能研究”,属于纳米材料科学与生物医学的交叉学科。稀土上转换纳米发光材料由于其独特的物化性能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广泛关注。经过数十年的研究,稀土发光材料在癌症的诊疗领域已经显示出巨大的潜力。另外,癌症作为人类生命健康的首要威胁,其发病率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逐年上升。传统的治疗癌症的方式包括化疗、辐射治疗和手术治疗,但是都难以取得理想的治疗效果。想要彻底征服癌症,科学家们任重道远。在成像制导的稀土上转换纳米药物载体构建这一前沿的研究领域,他已经打下坚实的基础,掌握了从理论学习、理论拓展、理论深入挖掘到实验设计、实验开展、数据处理、文章撰写等比较系统的能力,并取得了不错的科研成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徐加廷表示将继续在稀土上转换纳米药物载体领域开拓创新。一方面,不断深入地学习纳米药物载体在抗癌领域的相关理论,寻找空白或不足,谋求理论创新;另一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他将通过积极大胆的实验尝试,将理论创新付诸实践,谋求实验创新。最后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形成体系,为稀土上转换纳米诊疗药物的创新研究略尽绵薄。在科研生涯的后期,将竭尽全力地推进稀土上转换纳米药物载体的实际生产,谋求造福人类。

  

  

(二)辛利君优秀事迹

[个人简介]

辛利君,女,汉族,19911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聊城市人。2011年考入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学系;2015年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系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智育成绩90.28,综合成绩排名第一,曾担任党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无机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校团委科创导航员,班级心理委员和主楼老师助理,获得国家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二等学业奖学金一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证书,积极参加院校内组织的校运动会、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等活动。在学术科研方面,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文章,分别发表在Electrochimica ActaNew Journal of chemistry;第三篇文章处于小修状态,参加多项课题组内科研项目及国家自然基金工作。

[事迹简介]

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思想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各项工作中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此基础上,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同时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立场,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在研究生期间,她学习成绩在院系里综合成绩第一,智育成绩第二,获得两次一等国家学业奖学金,一次二等国家学业奖学金,勤奋刻苦、认真好学、不断地充实自己,并主动吸收新知识。在科研方面,通过加强文献的阅读,使得自己对科技论文的阅读和撰写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文献的大量浏览,以及与师长同学间的探讨交流,逐步明确了发展方向,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对材料信息的收集、整理及分析的能力不断提高,书面表达的能力也得到了锤炼,尤其是独立思考判断和研究能力,有了很大进步,这些对于未来的工作也都是大有裨益的。

在工作方面,她负责本实验室内药品、实验用品及实验仪器的购买或维修账目的报销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应变能力和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并且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她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适应力强、吃苦耐劳、勇于迎接新挑战,严格要求自己,与同学、朋友和睦相处,友好待人,尊敬老师和长辈,并且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多年来,一直坚持自我检查和自我反省,生活上勤俭节约。当朋友在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的时候,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也许我做的不是最好,但是我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自己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学校里,不要忘怀自己上学的首要目标;多和师兄师姐老师交换自己的想法,总会有所收获;尽最大可能做好自己的人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