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喜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689

1117-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年会以“砥砺十年•星火燎原”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等共1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三项固定大赛之一,年会共收到327所高校推荐的846项成果,经专家评审遴选,最终共评选出9个创新方法应用优秀学生团队、10名创新方法应用优秀指导教师、21篇优秀学术论文、20我最喜爱的项目20最佳创意项目6优秀创业项目

学院本科毕业生钟宇科在校期间基于由董国君教授指导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BN掺杂Fe2O3/TiO2纳米管的制备及光催化降解染料废水》发表的论文《新型双壁Na2TiOSiO4纳米管的制备和表征》荣获“优秀论文奖”,此为我院学子首次获此殊荣。

学院一直以来始终秉承贯穿以育人为核心,以搭建平台为手段,以提升学生专业兴趣、科创思维、语言表达能力及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为重点,全面提升学生专业背景下核心竞争力的学生创新创业理念,努力引领广大学子走上学术之路。

钟宇科,应用化学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读研。本篇论文本科就读期间在《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期刊上发表,影响因子为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