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殿学王贵领教授再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889

日前,从事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的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及白皮书,遴选出过去10年间在相应学科领域发表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我院曹殿学、王贵领两位教授继2016年首度入选后再度榜上有名。  

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甄选出了在21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来自900所机构,发表了13000篇高被引论文的3000多位科研精英。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共入选265人次,其中来自高校的科学家共计147人(161人次),覆盖了化学、工程、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14个学科领域。

此次我院电化学工程“兴海”学术团队曹殿学、王贵领教授再次同时入选(工程学科),表明在其学科领域内作出了重要和持续性贡献,具有世界影响力。近年来,团队本着“立足基础、面向应用”的宗旨,开展电动汽车和电推舰船艇的动力化学电源,风电、光电大规模储能电池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在燃料电池、锂电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化学电源关键电极材料的研发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对学校工程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由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sential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中超过33000种期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引文数据制定的独特的科研绩效度量指标和科学发展趋势数据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