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团支部举办“与信仰对话,为青春护航”主题团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198

20171013日十点整,20161001团支部在11号楼133大教室举办了以“与信仰对话,为青春护航”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全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主持,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访谈,这本书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并介绍这本书带给我们青年的启示,然后播放对习近平总书记他作为知青时的访谈片段,名字叫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梁家河篇。然后请两位同学关于信仰,初心这一主题上台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余同学也加入讨论之中,整个活动持续一个小时,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


选取系列访谈这样一个独特视角,通过讲述人的回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这是我们共青团员应该去学习的品质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