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萃讲坛”— 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形貌可控合成及扫描隧道显微镜在生物分子和多维材料表征中的应用

发布者:胡娅南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2036

报告题目: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形貌可控合成及扫描隧道显微镜在生物分子和多维材料表征中的应用

报告人:张玲博士(丹麦技术大学,玛丽居里学者)

报告时间:20171012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基础楼433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张玲,女,丹麦技术大学化学系,玛丽居里学者、博士后。

20087月获得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化学专业学士学位,201312月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4年至今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物理系和丹麦技术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共发表科研论文28篇,其中第一作者12篇、总影响因子85.2,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990次,H-index 15。研究方向包括贵金属纳米材料形貌可控合成、电化学发光、生物分子超灵敏检测、燃料电池、扫描隧道显微镜(scanning tunnelling microscopy, STM)等。在高能晶面的贵金属纳米晶合成、酶的异相电子转移动力学、DNA和卟啉等生物分子的STM结构表征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结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Nano Today, ACS Nano, Nanoscale, Analytical Chemistry等重要国际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