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乔英杰教授被聘为反应堆燃料及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248

2017年国家反应堆燃料及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经重点实验室主任提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核准,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乔英杰教授被聘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聘期5年。

反应堆燃料及材料重点实验室聘书

反应堆燃料及材料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2年,秉承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承担着引领我国核燃料及材料研究发展的重任。是国内唯一在核燃料与核材料的制备,基础性能研究,反应堆运行环境中的服役性能评价等方面都具备配套研究条件的专业实验室,是国家核燃料及材料研究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中心。实验室立足于开展核燃料和材料领域探索性、创新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核电技术中燃料和材料的关键技术问题。

2016年哈尔滨工程大学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反应堆燃料及材料重点实验室”共同承担了一系列重点专项项目,在核包壳材料、新型核燃料等材料的基础理论、材料制备和核材料性能评级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