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先进核燃料包壳的材料基因组多尺度软件设计开发和应用示范”2016-2017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847

2017929日,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对哈尔滨工程大学牵头承担的“先进核燃料包壳的材料基因组多尺度软件设计开发和应用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6YFB0700100)第一年度执行情况检查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衣丰涛处长主持会议,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玩幽院长致欢迎词。


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民品科研处张海鹏处长、潘铁文主任和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李峻青副院长、综合办刘伟龙主任,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研究所教师、研究生以及项目各主(承)研单位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责任专家清华大学段文晖教授、项目审查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宿彦京教授和四川大学杨明理教授等,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都时禹教授的年度工作汇报、乔英杰教授的项目管理和经费执行情况报告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课题承担单位的工作报告。专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质询,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制定了合理的项目管理制度,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完成了年度研究任务。

哈尔滨工程大学牵头承担的核材料项目是材料基因工程重点专项的关键项目,机关领导和专家期望项目牵头单位和各课题承担单位加强合作,广泛交流,争取出色完成项目计划任务,为我国核材料的发展提供核材料基因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