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型金属制件超声微锻造辅助激光增材制造技术与制备”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胡娅南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2687

 

20179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专项 “大型金属制件超声微锻造辅助激光增材制造技术与制备”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院领导,材化学院领导,科技部领导高技术发展中心“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专项管理办公室领导,专家组成员,参研单位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共计30 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科技计划改革后的五大类计划之一,是影响范围最广、受关注度最高、创新链条设计最全的国家科技计划。“大型金属制件超声微锻造辅助激光增材制造技术与制备”项目于20178月正式获得立项批复,由学院姜风春教授牵头,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鞍钢集团公司、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625研究所、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和中船重工703研究所等13家单位共同承担。研制周期四年。

会上,项目负责人姜风春教授及各参研单位代表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对整个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质疑和答辩,认为项目实施方案可行性强、课题之间的技术指标关联和时间衔接明确,指标和预期成果可考核,实施途径合理,全体通过。

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陈智立处长对牵头单位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托各参研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项目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