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手指”志愿服务队荣获 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10浏览次数:853

日前,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省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和个人、青年创业奖的决定》,我院金手指志愿服务队荣获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金手指”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秉承“服务社会,点亮青春”的志愿者精神,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致力于志愿服务及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23000小时。目前,“金手指”志愿服务队已经成长为具备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拥有独有的志愿服务旗帜、口号、志愿服务理念及志愿者工作证等。迄今为止,服务队已申报并成功举办多项省级、国家级公益立项项目,签署共建了哈尔滨市柳树小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社区两个长期志愿服务基地。

“金手指”志愿服务队曾获2014-2015年度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4年成功举办“圆梦中国 公益我先行”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作为全国百强团队,荣获优秀团队奖;2015年成功举办“鱼皮上的艺术”、“插上梦的翅膀—藏文化宣传”等“希望工程 激励行动”资助项目,并获得优异成绩;2016年成功举办“根与芽”国际护象公益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免费午餐”为爱加餐活动、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鑫达星光行动等,获得一致好评。2017年荣获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金手指”志愿服务队一直秉承为社会服务的总领思想,依照“知—信—行”的服务理念,服务社会,不断践行着属于服务队自己的志愿者精神—“服务社会,点亮青春”。“金手指”志愿服务队在学院学生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大的作用,在推进素质教育、服务学生实践和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做出了越来越多的贡献。

“金手指”志愿服务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高度上,将继续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正确把握新时期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方向,凝聚力量,锐意创新,为全面推进学院志愿服务的新发展和促进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