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获捷报!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在多项省级、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10浏览次数:991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我院学生参加的各类创新竞赛捷报频传,先后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黑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720日至722日,“2017丰东杯”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项作品入围总决赛,熊航等的“磁场辅助等离子熔覆涂层的制备及摩擦学性能研究”斩获特等奖;张璐等的“提高镍钛形状记忆合金表面镀层结合强度的方法及其机理研究”斩获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同时,周慧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项。


723日至25日,第五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三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学院共派出4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孟令晓同学荣获金相大赛一等奖,王一丹和齐晓鹏同学荣获金相大赛二等奖,尹珍元同学荣获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同时,盖登宇、张旭茗、常云鹏三位老师获得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项。


731日,由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与黑龙江省化工学会联合主办的2017欧倍尔杯黑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举办。我校焦升建等的“330MW火电厂机组深度脱硫项目”取得了特等奖的优秀成绩,陈恒等的“处理4.25亿立方米/年含硫废气并产100千吨/年液态硫磺生产项目”取得二等奖。


822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2017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我校焦升建等同学的“330MW火电厂机组深度脱硫项目”取得了国家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始终十分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赛带练”的培养方针,注重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新能力,高效率培养专业背景下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学院学生在各类专业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