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7 “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449

820日至823日,“2017“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焦升建等同学组建的SuperNova团队入围到了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参加本次总决赛的作品是大赛组委会聘请专家从地区赛参赛作品中选拔而出的。在东北区赛中,我校获得了两个个区赛一等奖,以及三个区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此次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来自浙江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个大学。中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化学工程与工艺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是我国化工设计类高级人才培养的重要展示平台。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下举办。


此次大赛不光是对大学生自主学习化工设计理论知识的能力的检验,更对我们运用知识,自主设计化工体系并解决实际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大赛可以提升大学生对化工设计的作用与地位的认识,激发大学生对化工设计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为新型化工厂设计与高端装备制备培养和储备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