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组织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02浏览次数:368

201792下午15时15分,材化学院于逸夫楼01、02教室举行材化学院新老生交流会。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邀请到了荣获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的团队,科创达人姚远洋,上届院学生会主席魏子博和学务部部长夏菲,以及其他几位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刘启航、李志平、葛县县其中,焦新宇、夏菲、李志平、刘启航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其他人也都获得多次校级奖学金。在交流会开始之前,主持人韩正意学长和谢泽宇学长用简明扼要的开场白概述了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的总体流程和大致内容然后播放了材化学院宣传视频,倒计时结束,响起一阵激烈的掌声,交流会正式开始。

  

首先为同学们介绍经验的是化工设计竞赛团队冯黄河学长、张璐学姐、焦新宇学长先后跟我们分享他们的比赛经历以及自己在整个团队中所负责的部分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团队怎样才能顺利的完成一项比赛。同学们在听取经验的过程中格外认真,相信几位学长学姐科创经历会给大一的新生们带来帮助

紧接着姚远洋学长上台为大家介绍他的科创经验。首先以一段飞行器模型的视频作为开篇,开始了他的科创之旅。姚远洋学长详细介绍了飞行器、“水下鲨鱼”以及智能机器人三个小方面,让大一新生们燃起了对科创的渴望。被学长的证书、奖牌震撼过后,大家积极踊跃的提问,相信大家会对科创产生很大的兴趣。

  

之后,魏子博、夏菲、李志平、刘启航、葛县县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经验和心得,在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各个方面给大一的新生们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在此过程中,有人有困惑向学长学姐虚心请教,学长学姐也十分耐心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新老生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相信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不光给大一新生带来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会对他们今后的大学四年生活很大的帮助和指引,帮助他们享受自己大学的美好时光。在这里也祝福所有的新生,愿们都能够拥有美好而辉煌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