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郁调研材化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849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程,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阶段工作方案》文件精神,9月1日,校长姚郁、副校长吴林志率本科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院进行走访。

  

学院党委书记靳雪滨从我院的基本情况、本科教学建设成效、办学特色与亮点、本科人才发展愿景、教学基本材料整改建设工作、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基层学术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责任及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姚郁、吴林志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学院在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姚郁指出,材化学院虽然建院时间短,但发展很快,在各方面对学校的贡献都很多,特别是基础研究方面。但是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应该借着审核评估的契机,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再认识、再反思、再梳理。材化学院师资力量储备充足,生师比是全校最好的学院之一,应该在科研、教学条件已经得到很好改善的情况下,通过提高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率、开设讲座、强化“导师制”等方法,达到实现稳定生源的目的。姚郁强调,审核评估不能走过场,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针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常态化评估。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