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期科创讲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225

201783118:30,由校科协举办材化学院承办的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期科创讲坛在N201教室举办。本次科创讲坛的主题是“数学建模——搭建数学世界与现实生活的桥梁”,主讲人为材化学院金属材料研究所的研究生王满。


活动开始,王满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定义和数学建模的分类,通过讲解如何建模介绍了怎样利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在介绍数学建模之后,王满为大家详细讲解国赛和美赛的相关事宜,包括比赛形式、比赛时间、试题类型及奖励等级。活动期间,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问题,王满热情地进行了解答。最后,王满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并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议。讲座结束,王满挑出参与讲座最热情的三位同学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科创讲坛通过对数学建模的介绍,让同学们能够对数学建模大赛有了更多的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创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热情,也为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