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水质调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8-11浏览次数:270

2017年7月10日上午8点整,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徒步前往位于龙兴镇以西两公里处的龙兴大桥,对济沁河进行水质调研。济沁河又名“鸡秦河”,是嫩江二级支流,在碾子山南注入雅鲁河。


到达济沁江河岸后团委常务副书记带领全体实践团成员对济沁河以及周边环境进行调查,发现济沁河流量小但水质清澈,河岸有少量垃圾。在实践团对河水进行取样后,随即清理了河岸的垃圾。


最后,实践团对岸边钓鱼的刘大爷进行采访调查。刘大爷告诉实践团:“龙兴镇当地已经很久没有下雨了,今年只下了两次雨,河里的水越来越少,很少有鱼了,今天一早上只钓到两条小鱼。”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水资源的珍贵,切身感受到天气因素对环境的影响,并且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低碳环保、不往河里和其他地方乱扔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社会、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