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考风考纪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227

近期,学生考试违纪现象呈增多趋势,为了树立良好学风,整肃考试纪律,增强学生们的诚信意识,材化学院于6月20日在基础楼351召开考风考纪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学风副主席杜绍康主持,辅导员贾舜喆出席并指正,20141516级全体本科生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进一步杜绝考试违纪现象为主题,以教育和警示为主要方式,共分为四个主要内容。一是要求同学们端正思想,刹住歪风邪气,从每一个人自身做起,杜绝侥幸心理和人情等替考,作弊现象并主动抵制这种行为;二是学习近期有关于考试违纪处理的相关文件,通过请同学朗读《刑法修正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节选的方式,让每一位同学心中有所触动和警醒;三是介绍学院有关帮扶指导活动的信息,并由学务部韩正意为在场的同学介绍了接下来本学期学院针对不同科目做出的帮扶指导工作及后续安排;最后全体起立,共同进行诚信考试承诺。


本次会议上杜绍康副主席向全体到场的班长及支书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和考试违纪作弊的后果,并要求班委向本班同学宣传此次会议内容,起到端正学风,整肃纪律的效果。尤其强调了本校对考试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定义以及相应的处罚措施,防止个别同学因侥幸心理或者无意识的触犯考场纪律,造成不良的影响及后果。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同学对于考风考纪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宣誓将进行诚信考试,服从管理,遵守纪律。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祝愿材化学院的学风纪律建设能够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果,也祝愿每一位同学能够诚信考试,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接下来的考试之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20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