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材料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榜样,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765

201762日下午1830分,材化学院材料专业第二党支部在11号楼0126教室召开了“学榜样,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立娟主持,材料专业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集体学习阶段,全体人员观看2017《感动中国-秦玥飞》视频短片,学习秦玥飞的感人事迹。秦玥飞曾以托福满分的成绩考入美国耶鲁大学,享受全额奖学金。获得双学士学位、以优异成绩毕业后,他放弃跨国公司的高薪,毅然选择回到祖国当“村官”,他立足农村实际,心系村民群众,无私奉献,为当地谋取民生福祉作出了较大贡献,深受乡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第二阶段是自由讨论阶段,与会人员通过学习秦玥飞同志的优秀事迹,结合自身,探讨如何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表示,秦玥飞同志的事迹令人感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在专业领域、科研领域、工作生活领域等方面要发挥重要模范作用,践行自己的“党员承诺”。

通过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增强了党员身上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敬畏感,激发了党员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和激发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对青年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并为之努力奋斗,勇争先峰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