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暑期课程学习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18浏览次数:1199

为拓展我校本科生国际视野,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和国际竞争力,结合学校相关政策,拟选派部分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进行课程学习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阿尔伯塔大学是北美与中国留学基金委合作最密切的高校,其暑期学校内容丰富。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成立于1908年。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U15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以及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是全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队伍的前列。2015/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96名,加拿大第4名。
二、项目情况
    1.学习时间:2017年7月3日-14日,共2周。
    2.交流学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3.交流形式:利用暑假短期进修部分课程,并体验当地文化和校园风貌。
    4. 预计名额:35人。
三、项目费用
    1.2500加币(约12500人民币),费用包括:注册费、课程费、住宿费等;
    2.签证费、往返机票费(按实际出票价格为准)等。 
四、选拔标准
    1.全日制在校生,不限专业。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进步,政治表现好,有较强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听从指挥,服从领导。
    3.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行政处分。
    4.有一定的经济条件。
    5.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和学习的能力。
五、配套资助
    学校将选拔6名优秀本科生给予资助。
    拟定资助方案如下:
    一等资助2名(10000元/人),报名资格为在校期间所学必修课程综合平均成绩不低于85分且没有不及格记录。二等资助4名(6000元/人),报名资格为在校期间所学必修课程综合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且没有不及格记录。根据报名学生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确定资助人员。申请资助者需提供有效成绩单、英语证明、综合测评成绩,于3月20日下午15:30至18:00和《报名表》一起交于材化楼学生办公室。
六、其他说明
    1.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出活动或无法获得签证,自行承担已发生的相关费用及相关责任。
    2.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本人及学生家长必须与学校签订《免责协议书》。
    3.该项目人选确定后,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指导学生办理出国手续事宜。
    4.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返校后,院系将召开出国学习成果汇报会,展示交流成果。
  请各位有意愿报名的学生于3月20日下午15:30至18:00将《报名表》交至材化楼学生工作办公室,逾期不候,谢谢合作。电子版于3月20日晚18:00前发送至邮箱:caihua_xuewu@163.com,统一命名为“加拿大暑期学习-姓名”。

    联系电话:82519407

   

    附件1.2017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暑期项目报名表.docx

    附件2.宣传介绍.pdf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