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923

学院30日在启航多功能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学习贯彻的要求,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谷焕民在学校传达学习大会上的讲话和要求,并对学院教工党支部学贯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靳雪滨主持会议并进行传达。

靳雪滨首先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靳雪滨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意见》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以及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七个方面,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校发展正确方向,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28条意见。 

靳雪滨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谷焕民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一是着力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会议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通过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共同探讨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二是深刻理解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加强专门力量建设。围绕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做工作、建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有底气有本事。三是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重点。从坚持一面旗帜管总等6个方面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重点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开展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项目式研究,在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短板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四是全校上下要共同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是学校各个部门、所有教师的共同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推进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最后,靳雪滨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学贯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后,学院组织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