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佚名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1121

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中国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学术交流会拟定于2014721-23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腐蚀电化学在新时期的发展与应用

全国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学术交流会是国内规模化、系列化的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以此推动国内腐蚀电化学领域的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促进科研合作和技术转化。这次会议将围绕腐蚀电化学和技术发展中的基础问题,提出创新观点,交流学术思想,展示最新成果。

青年就是未来。为了鼓励和表彰青年腐蚀科学家投身和致力于推动我国腐蚀电化学科学的持续发展,会议设立8名优秀青年论文奖。希望45岁以下青年腐蚀科学家积极参加,踊跃投稿。参加者请在稿件中注明参加优秀论文评选

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 1970年,在哈军工原址,以海军工程系全建制及其他各系(部)部分干部教师为基础,组建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校是入选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并设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工程、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立于20066月。现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材料学博士后工作站和流动站,建有超轻材料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专业委员会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热诚邀请国内外从事腐蚀电化学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仪器开发以及产业界同仁聚会哈尔滨,交流和展示最新成果,讨论腐蚀电化学学科的前沿、基础、现状和发展问题,探索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国腐蚀电化学科学和技术在新时期的发展与应用。

一、会议内容

1.  大会报告

2.  分会报告

3.  优秀青年论文分会场报告

4.  腐蚀电化学技术及其产业发展专题讨论

5.  腐蚀电化学仪器及产品展示

6.  会议期间召开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专业委员会会议

7.  会后学习:镜泊湖,伊春

二、论文征集方式和重要日期

会议论文集以详细摘要形式收录。(编辑成论文详细摘要集)

参会回执截止日期: 2014615

论文详细摘要截止日期:2014620

参会回执和论文详细摘要请通过Email发送至:corrosion@hrbeu.edu.cn

参会回执见附件1,论文详细摘要格式要求见附件2

三、会议日程安排

721

会议注册

722~723

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学术交流会

724~725

会后学习

四、会议注册

参会者请填写附件回执,2014620日前通过银行转账交费:每人1200/人,学生每人1000/人;会议现场交费:每人1500/人,学生每人1200/人。欢迎社会各界的腐蚀工作者(有无论文皆可)踊跃参会。

银行转账时,请按照一下格式填写备注留言,以便会务组查询和开具发票:

2014腐蚀电化学会议+工作单位+姓名。例如,2014腐蚀电化学会议+哈尔滨工程大学+张涛。

银行转账信息:

账户名称:哈尔滨工程大学

开户行:工行哈尔滨市森融支行宣桥分理处

账号:3500040709008802226

五、联系方式: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邮编:150001

联系人:张涛,刘斌

电话:0451-8256825213766860784

传真: 0451-82568252

E-mailcorrosion@hrbeu.edu.cn

2014年全国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学术交流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