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佚名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1088

align="center">

各有关单位:
  黑龙江省科技厅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时间进行了调整,即日起开展2015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条件
  (一)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申请者年龄在2015年1月1日未满45周岁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高校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职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培养资助的对象为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工作、业绩突出、成果显著的科技人才。
  (二)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1.申请重点项目应按照《2014—2015年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瞄准国内外科学前沿并对我省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带动性作用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特别是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能源装备等领域的基础研究项目。
  2.经过立项研究,可预期在同领域内获得国内前沿或获得本学科国内同行专家广泛认可的、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能够申请发明专利获得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或能够形成未来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3.优先支持以省级以上研发平台(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工程中心)为依托,校企、院企合作项目。利用国外科技资源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项目,申请时应提交合作协议或合同。
  4.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并作为负责人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省科学基金项目。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2015年1月1日未满55周岁。
  (三)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具有重要科学意义或重要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尤其是结合我省区域条件、特点及有较强实力领域的研究工作。
  2.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可获得新的科学发现或取得重要进展。
  3.申请者应具有一定科研工作的业绩(作为主要负责人参加省级及省行业科研或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过论文或出版过论著或获得过专利)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职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2015年1月1日未满55周岁。
  (四)省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1.申请者应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申请者男性年龄在2015年1月1日未满35周岁,女性未满38周岁。
  2.申请者应具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和业绩(参与过省级及省行业科研或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过论文或出版过论著或获得过专利),申请项目应具有创新性。
  (五)省留学归国人员基金项目
  1.申请者应具备在国外留学或访问1年以上,归国时间不超过3年,并提供出国证明原件。年龄在2015年1月1日未满45周岁,高校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科研院所、企业的申请者应具有硕士学位。
  2.申报的项目应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前瞻性,并与国外学习、研究内容相关。
  二、申报方式
  省科学基金项目通过省科技计划综合管理系统申报,申报网址:http://www.hljkjt.gov.cn/。点击首页的“黑龙江省科技计划综合管理系统”--“科学基金”进行申报。
  三、有关要求
  1. 申请者当年只能申请一项省科学基金项目。正在承担省科技攻关项目和省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项目;承担过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不能再申报省科学基金(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除外)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留学归国人员基金只能承担一次;承担面上项目不得超过2次,面上项目结题后必须间隔1年时间申报。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不受理边缘学科项目。
  2.申报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项目申请经费为: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超过30万元,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不超过20万元,面上项目不超过7万元,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超过5万元,留学归国人员基金项目不超过6万元,管理学科不超过5万元。
  3. 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领域范围要符合“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突出优势和重点,不属指南范围的项目,原则不予支持。
  4、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必须申报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限项情况除外)。
  四、学校申报要求
  请各单位以院系为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严格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进行申报,不允许跨项申报。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2014年10月10日上午下班前上交申请书及附表2份。逾期将没有申报资格。
  请各单位于2014年10月18日前完成网上填报,经学校审查合格后打印申报书,并请于24日之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申请书”、“附表”)正式稿件一式两份连同学院申报清单及对外交流保密审批表一式一份,统一报送至科研院民品处。  
  科研院民品处联系电话:82589625
  联系人:胡娅南  
  网页技术咨询电话:51920344,51920355
  联系人:胡茹

申请书及附表
  代码
  2014-2015年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请指南
  黑龙江省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