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萃讲坛”第192期-辐照损伤:核工程对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挑战

发布者:佚名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1232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时间:2014年6月6日10:00
  地点:72号楼三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2011计划”办公室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辐照损伤——核工程对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挑战
  报告人:王鲁闽 教授
  报告人简介:王鲁闽,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1988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材料科学专业并获博士学位,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核燃料长期储存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广核科技委高级顾问,美国核学会国际合作委员会中国区联络委员。主要从事核燃料循环领域相关研究,包括核工程材料的安全可靠性、核废料对环境的影响及处置方式,是材料辐射损伤电子显微研究方面的国际学术权威。主持和参与美国能源部及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总金额超过1500万美元。先后发表论文42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超过270多篇,是2000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