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动态:政协委员谈奥运

发布者:汤金勇发布时间:2008-03-12浏览次数:1541

      3月12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刘敬民、崔大林、张景安、张艺谋、邓亚萍五位委员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就 “今年我们预计金牌数可以达到多少?有没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 回答了记者问。同时他还谈到中国体育代表团绝不允许使用兴奋剂。他还就姚明受伤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做了回答。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首先简单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情况。并强调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视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他还在回答记者关于奥运会的经济回报问题时谈到,奥运会的运行经费来自于市场开发,而并非政府投资。
      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前世界冠军、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将会在奥运村里设置一些有特色的中国文化元素,希望给各国运动员们留下深刻的中国烙印。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详细介绍了科技部和一些部委正在共同实施“科技奥运行动”计划。
      著名导演、北京奥组委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达了对开幕式成功举办的信心。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