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学新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合格中国共产党党员”主题会议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10

119日晚1830,材化学院党务中心召开“学新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合格中国共产党党员”主题会议,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务中心副主任陈进勇主持,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主讲人陈进勇介绍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背景,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然后,介绍了新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概括为“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并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权威解读2018《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视频。


经过此次会议,发展对象对新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立志学习党的知识,遵守党的纪律,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