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手指志愿服务队“鳞甲之殇·以爱护甲”——金手指志愿服务队举办中央大街签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13浏览次数:343

2018107日,金手指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嘉庆带领志愿者们于防洪纪念塔举行保护穿山甲的公益签名活动。

清晨,达到目的地之后,队长陈嘉庆与安保人员进行协商,之后进行简单部署,金手指各成员各司其职开始行动,向来往的游客行人讲解穿山甲的现状和本次活动主题意义,各游客行人反响强烈并在写有别让我们的孩子只能在博物馆中看到穿山甲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对此活动的支持。在活动最后,十米长的条幅签满了行人的签名,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相当强社会责任感的群体,他们主动与部员进行沟通了解穿山甲,讲述自己的有关经历,使得活动更加有活力;不少儿童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在旁边画上一些小图案表示对保护动物的支持,这对他们的成长具有良好的影响,同时令此次公益活动具有更深远的教育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穿山甲的现状以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濒危动物的思想意识。有利于保护穿山甲教育的宣传,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中的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并为后续活动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