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研会组织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430

109日上午9时整,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基础楼417室组织现任研究生会部长级及以上干部一起学习中华全国学联提出的“关于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材化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贾舜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文件精神。 

学生干部本应是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共同维护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但近来部分学校学生会的工作和干部中存在的功利化、庸俗化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针对此现象中华全国学联提出倡议,为避免此等现象的发生并达到警醒的目的,材化学院研会特地组织研会干部一同学习倡议书。贾舜喆首先带大家了解近期备受关注的分别发生在四川理工学院与成都航空技术学院的两起学生干部功利化、庸俗化事件,他带领大家分析讨论此类事件发生的原因以及造成的后果等。接着,大家分析排查材化研会中是否有类似情况的发生,在确认材化学院研会内部无此类情况的存在后,秉承着无则加勉的态度贾舜喆带领大家逐条学习倡议内涵,他强调道:研究生会是服务于整体研究生群体的,是连接学院与各位研究生的一道重要的桥梁,研究生会中各位的一举一动代表的不仅仅自己,影响的是学院在广大研究生心目中的形象,大家今后要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学习完毕后,贾舜喆带领大家将倡议书与此次两起事件相结合再次分析,让大家依次发言表达自己学习感受。10时整,本次学习顺利结束。

 

本次材化学院研会干部学习会从根本上在思想方面为大家的工作奠定了基调,让大家在今后为成长为一个充满朝气、积极向上,充满责任、奉献和自律的团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