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研会举办所长论坛

发布者:高翔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445

6月6日15时整,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基础楼433室举办所长论坛,本期所长论坛邀请到电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王贵领教授。王贵领教授为大家传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方式方法,本期所长论坛面向我院全体研究生。

身为电化所所长,王贵领教授已有多年教学和科研经验,同时作为过来人,王教授对同学们现阶段的想法有着深层次的理解。他首先为同学们对比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学习方式,他用通俗易懂的“考试”为大家举例:本科生的考试是凭借课堂上的学习来追求相关问题的标准答案,而研究生的“考试”则是大家通过现有的资料来对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释。他指出现阶段大家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所学知识无法良好的转化到实际应用中,他形象地比喻到这好像是武术高手与普通人搏斗落败后方才觉察自己掌握着多种招式。最后,王教授以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认清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为自己现阶段的不如意而沮丧,努力完善自己、把握住机会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15时50分,本期所长论坛顺利结束。

本期所长论坛邀请的嘉宾王贵领教授以自己从业多年来的经验以及自己求学以来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传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方式方法,这为身处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解决了许多困惑,在生活、学习以及科研方面启迪了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