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51团支部开展“开启民族伟大征程、弘扬传统文化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623

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示了中华民族以和谐为美的道德思想,体现了中华儿女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社会进步的渴望,表达了华夏子孙对美好理想、智慧与道德的追求和向往。

为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我国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加对各族文化、语言、风俗等知识的了解,52320171051团支部在启航活动室330开展“开启民族伟大征程、弘扬传统文化力量”品质团活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带领,通过多种形式来增加同学们的民族自豪、荣誉感增强民族凝聚力。同时又引导同学们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明确新的发展目标,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建设中国实现共产主义奋斗,坚定心中的信念。本次团活采用更新颖的方式来宣讲传统文化的深刻含义即文化又是社会意识形态,是中华民族思想精神,是社会政治和经济的根本。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凝聚中华民族向心力的纽带,它代表着过去,也代表了未来,它是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象征。鲁迅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民魂是什么?传统文化无疑是其核心之一,希望通过这次团活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兴趣,留下努力奋斗为传承中华文化、实现理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