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研会与校图书馆联合举办Elsevier ScienceDirect相关技术讲座

发布者:高翔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84

5221530分,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与校图书馆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主题为“利用Elsevier ScienceDirect高效开展科研、写作及投稿技巧”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爱思唯尔客户培训师陈学博士其目前主要负责中国高校与科研院所相关事宜。材化学院全体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ScienceDirect数据核心内容简介、ScienceDirect数据库如何在科研工作中高效利用和写作技巧及基于ScienceDirect平台投稿技巧这三个方面。陈学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Elsevier公司的基本情况,Elsevier是一家荷兰的国际化多媒体出版及信息服务集团ScienceDirect是旗下的核心内容阅读平台,是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同行评议全文数据库之一,可以帮助学者了解学科的发展趋势以及当下热点。陈学接着举例为大家演示在实际应用中利用ScienceDirect来高效快速收集文献和数据。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写作经验,陈学为大家传授基于SD平台帮助的投稿技巧。最后,陈学为大家一一解决讲座过程中产生的疑问。

经过一学期的理论学习之后,同学们目前主要在实验探索阶段,高效快速的寻找到合适的文献对大家顺利地进行科研能起到积极的作用,而良好的技巧则能帮助快速投稿。本次讲座对同学们在今后进行实验以及撰写文章有着一定的帮助,在这个阶段有很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