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826

四月秀蔓,五月鸣蜩,2018512日下午13时整,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靳雪滨同志向大会致辞,学院在2017年不论是科研工作还是学生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致辞中靳书记向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习近平总书记说,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的重要基础。靳书记鼓励大家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挥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挥洒青春的活力,创造运动场上的辉煌,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珍惜韶华,在运动场外也能够拼搏向上。


夏日里蓬勃的好天气和赛场上运动员的朝气相得益彰。下午一时三十分,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从女子跳远开始,工科院校的女生虽少,但气场不小,巾帼不让须眉,阳光炙热了的脸庞,发着光的肌肉线条,温柔透着坚毅的眼神,为各自的班级添一抹亮色。 

赛场上还有更多的汗水,抛洒于这些潇洒的运动员战士,一百米的爆发,二百米的进击,四百米的力量和耐性的平衡,一千五百米的仰头咬牙,他们在加油声中拼搏,他们在赛场上发光。

而运动场上不只有坚毅和拼搏,更有和谐和团结。我们期待已久的团体操表演,是运动会的最后一个环节。而在刚刚结束的团体操比赛中,材化团体操队伍也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一个个队形变换用心且不乏精致,团体操队员们更是把长达一个月的训练当成宝藏,把每一次展示看作机会,那些上扬的嘴角仿佛在说,这是我们的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

材化人能在实验室中谨慎认真,有做学术的风采;能在课堂上虚心求教有作做学生的态度;更能在体育场上神采飞扬,有正青春的样子。材华横溢,料定乾坤,化被万物,学贯古今。材化人以运动精神为底气,为造更好的时代永远在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