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支教‖金手指志愿服务队开展“保护大象,我为大象画张画”小课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15

20171107号,哈尔滨工程大学金手指志愿服务队在学府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支教队伍有服务队内部成员组成,其中王婷担任主讲。本次授课主题为讲解保护大象的相关知识,通过教授小朋友们画大象和自己的故事唤醒孩子们保护大象,争做小小大象守护者。


课堂上,王婷首先对现今大象面临的严重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通过提问的形式了解孩子们对保护大象相关知识的认识程度并且对孩子积极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课堂第二阶段,志愿者开始和孩子们讨论每个孩子们心目中的大象,并且教孩子们画大象。课堂开始,王婷通过教孩子们画大象的头引起孩子们强烈的兴趣,小朋友们纷纷画下了长长的鼻子,蒲扇似的耳朵,弯而长的象牙。其次通过幻灯片展示了大象身体部分的画法,最后让他们根据想象对自己的画进行上色。作画过程中,服务队成员在教室中流动对孩子们作画进行指导。

课堂圆满结束,孩子们通过课堂了解了保护大象的相关知识,学会了画大象的相关技巧。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内心深处埋下了一颗保护大象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