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2017届“职来职往”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294

2017316日晚上630,由我院党务中心主办的 “职来职往”之研究生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在逸夫楼02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毕业班的4名优秀研究生及1名海外留学博士生与到场的各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求职经验及心得,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会议由材料专业研究生李欣琳主持,党务中心辅导员李阳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其中武郜宇(航天科工三院31所)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在座师弟师妹的阵阵欢笑,首先,他认为就业前要先给自己定好位,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专业特长等,确定自己去什么样的企业,找什么样的工作;还要多思考,正确的审视自己,了解自己,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其次,多和师兄师姐们交流,了解行业内相关单位的招聘信息;第一份工作不要把薪资待遇看得太重, 主要的还是发展前景。


李佳欢(沈阳黎明发动机)鼓励同学们在找工作之初多做尝试,积累面试经验,努力把握机会,做足准备。面试的时候要有乐观的心态,在别人有工作而自己没有的时候,尤其要稳住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与通过面试比较多的同学多交流,向他们学习、剖析自己、完善自己。同时,也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懂得接收不同行业、不同专业、不同学历、不同家庭背景在就业方面所带来的差异。


齐云飞(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认为找工作之前首先要明确目标,有针对性地寻找工作机会。此外,她还建议同学们对找工作早做准备,把握好时间,同时要重视实习的机会,利用这一时期找准求职方向,有针对性地提高个人能力,丰富个人履历,一切为就业做准备。


程娇龙(高性能新金属材料研究所)还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个人简历的制作方法和制作技巧,他用自己丰富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一些难得的经验和技巧,同时提出了许多细节上的注意事项。潘越(在读博士)为大家分享了她的海外留学经历,为大家讲解了读本校博士、外校博士、出国读博的区别,不一样的选择决定了将来就业的高度。


在每一个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针对自己关心的求职及学习方面的问题积极提问,例如研究生时期的经历对于找工作的影响、具体职位的特别要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等,师兄师姐都耐心、详细地予以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的能力,预祝大家在未来有良好的职业发展。许多到场的同学都表示这次与毕业生的交流使自己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师兄师姐们分享的经验也给自己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提示和借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拥有可借鉴的经验才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最后,为时两个小时的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