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25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印发《2017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了解我校师生思想观念、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状况,进一步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2017315日中午我院抽调了本科及研究生学生代表于在海洋先进材料研究院3楼会议室召开了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座谈会,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务中心辅导员李阳主持。

本次调查包括了我院学生对国内国际社会热点问题的了解、2016年至今有哪些社会实践及舆论热点对同学们的思想观念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当前高校师生的主要思想特点、网络给日常生活带来的最大改变和困扰是什么,对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有什么建议、影响高校师生思想状况的社会思潮有哪些、对双一流建设有和期待以及对学校哪些方面亟待改进、对党和政府2016年各项工作的评价和对中央领导集体的期待等九大问题进行了调查座谈,学生代表针对这九个问题都陆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最后辅导员李阳总结说,作为高校师生中的一员,我们会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不断增强认识,理解同学们的想法,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为同学们提供好的学习和成长体验。同时,大家作为祖国的未来,社会发展的中间力量,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注国内国际热点问题,关心学校发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中国梦想结合,努力成为一个 “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