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1-12-11浏览次数:809

 

         20111210日下午,我院团委宣传部成员和101042班志愿者一同到春华德善敬老院进行慰问。

 

春华德善敬老院位于哈尔滨工程大学附近的红星小区,这里共居住着43位孤寡老人。下午1430分,宣传部成员和志愿者拎着准备好的蛋糕和水果来到了敬老院,并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志愿者们就开始跟老人们聊天,了解老人们在敬老院的日常生活,并同老人们闲话家常:有的老人紧紧地握住志愿者的手,深情的诉说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有的老人在闲谈中说起了自己的儿女儿孙,说到动情处甚至眼含泪水,十分感人;还有的老人则跟同学们聊起了校园生活......老人们让同学们觉得十分亲切,同学们也都毫不拘束,跟老人们聊着生活中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

 

而后同学们为老人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所有同学合唱了《常回家家看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女生还单独为老人演唱了《军中绿花》。博得了全体老人的热烈掌声。老人们也被我们的热情所感染,加入到了表演的行列,给同志愿者们讲起故事,其中韩老人讲了一个神话故事,沈老人讲到了自己在农村的幸福生活......温馨的大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整个过程,志愿者和老人们都在欢乐中度过。最后,志愿者跟老人们依依而别,老人们表示期盼着同学们日后常来看看。最美不过夕阳红,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献出更多的情爱,让这些老人的生活能够不再孤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