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52班“团聚爱心”团活

发布者:佚名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682

20111022日,我院20111052班大一新生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参加到了“团聚爱心”的活动中来。他们从网上了解到了在学校附近的燎原社区的温馨老年公寓。1022日这天,1052班的团支书及4名同学一齐来到了温馨老年公寓。

同学们到了老年公寓,公寓的规模并不是很大院子里一共有9间房屋。公寓里的老人年龄最大的有95岁,年龄最小的也有65岁了。他们的儿女都在本市生活工作,他们也是因为儿女工作很忙在家里没人照顾,也没有什么人可以说话,比较孤独,所以他们才会选择来老年公寓。在这里,他们可以与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人谈论事情,发表自己的想法。老人中有的已经来了将近4年了,最近的也住得有半年了。

 

第一次的拜访中,在活动室里,我们看到有四位老人在打麻将,老人院的负责人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介绍了一些老人院的情况,得知我们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大一新生,以后会经常来看望他们,老人们都十分开心。在物质上再怎么丰厚,老人的寂寞,老人的孤独都是无法弥补的。今年刚刚76岁的王奶奶,她只有一个儿子,她的儿子在深圳上班,家里生活很富裕,但是因为孩子不在身边,常常感到非常的孤独,所以才来到老年公寓。不过她得态度很乐观,我们第一次看望她,她穿了一身的红色衣服。

 

20111029日,第二次拜访由高晗同学带领大家一同前往,共去了10名同学,同学们为老人买了水果,老人们看到同学们的到来十分高兴,大家把洗好的水果送给老人。今年80岁的李爷爷,看上去身体很硬朗,他跟我们说他来公寓已经有半年了,他的家乡在山东,李爷爷年轻的时候是船长,18岁就来到了哈尔滨今天正好是他80岁的生日,我们此次探访的几个同学一同为爷爷唱了生日歌,爷爷非常高兴。

第三次拜访大家来到公寓后陪着劳爷爷老奶奶聊天,在活动室中老人们非常喜欢在下午观看电视,大家便陪着爷爷奶奶一起边看电视边聊天,罗大卫等同学还为老人们唱了歌曲,老人听了非常开心。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团聚爱心”的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余,走入社会,走进社会,帮助社会中需要关怀的群体,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此外,通过此次团活,同学们了解了社会,树立起为社会做贡献的理念,并从现在做起,学会关爱他人,给他人温暖,奉献社会。